WFU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高雄推薦美真集整形醫美/林明德醫師/割雙眼皮 : 手術前,沒做過「自我評估」就虧大了!「自我評估」教會我的三個觀念。



如果你問我,在我的醫療職業(整形醫美)中,排行第一諮詢的手術是什麼?而最「」的整形手術又是什麼?

我會毫不考慮的回答:「割雙眼皮」

理由有兩個。

ㄧ.論顯眼度,眼睛是五官中最容易被看見的器官,在恢復期過程中最容易被發現、被討論的,所以,難。
二.論技術度,它是傷口小、做工複雜,而卻是被期望改變要最大的一個手術,被期望率高,所以,更難。

經診所統計,每10個來諮詢雙眼皮,有5-6個會找目前媒體正紅的女明星形象照來諮詢,這時,問診坐下來的第一句話:「我可以割和她們一樣的雙眼皮嗎?



雙眼皮

有句話大家一定都聽過,眼睛是「靈魂之窗」,這句話和「一白遮三醜」被大眾認同的程度不相上下,大多人皆認為眼睛對一個人的外觀,是有著強大的「加分」力道。

九年前我尚未從事整形醫美時,我認為割雙眼皮應該很簡單,術後只要呈現兩眼皮上有兩橫就可以了。鑽研後才發現,九年前我真的有夠不專業。

簡單來說,雙眼皮的形成,為先天和後天。先天遺傳,後天需創造。而創造雙眼皮的手術卻因不同結構,不同條件,不同問題,不同眼週比例.........而術法也不同。

所以,術後眼型是不會跟他們(明星)一樣的。


小時,想當松嶋菜菜子。長大,想跟李嘉欣一樣漂亮。


看著明星照片,有著亮麗的外表,立體的五官,內心想成為擁有跟他們一樣外貌的自己。其實,這樣的念頭,不是只有你們有,我曾經也有過。

國中時,我想當松嶋菜菜子。長大了,想跟李嘉欣一樣漂亮。聽起來有點像神話,但這些過程說明了一件事「不同階段欣賞的偶像也明顯不同,會因流行、成熟度、角色、環境.....等因素影響而改變。」

在我當媽媽的那一個剎那,我不曾想過要變成誰,眼裡只有孩子,只想把孩子顧好,當時我被「角色」影響了。
在我讀五專時期,覺得鄭秀文的眉毛最美,就算我的眼睛不是很大,我也執意出門前,花大把時間劃好又大又粗的眉毛,就算眉眼不協調,我也覺得有型。沒錯!我被「流行」影響。

這些影響,有時會忽略列入「評估自己」的元素,評估需求、評估適合、評估內心,加入這些,就不會「虧大了!」



最後,只要學會列入評估,它就教會你三個觀念:

1:要整,也要整合適自己五官的型。
2:割雙眼皮前,除了醫師評估,自己也列入自我評估,不要過度追求別人的眼型,這樣術後,你會更愛改變後的自己。
3:整形是為了讓自己更好,不是把自己變成,你認為那個更好的別人。







|最後小叮嚀|
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治療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體質反應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
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更多雙眼皮衛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