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高雄推薦美真集整形醫美/林明德醫師:雷射治療弄懂三件事,讓治療更有效。



哇!夏天來了,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除了「整形」,就是「雷射」。因為大家的信任,不為親友寫篇雷射的文章,怎麼說得過去啊!

「雷射治療」是一種全球的國民運動,在台灣街上到處是醫美,促成人人都想美的魔力下,要如何選擇?要如何做對治療?反而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經營整形外科的這幾年,在醫學美容的治療(雷射、護膚、微整........)項目中,也是我們專注在專業上的治療,除了整形這些不同療程也是有著不同的專業細節。


熱破壞的跑車


我常比喻雷射如同一台「高速熱破壞的跑車」,「快速」用熱能來「破壞」表皮、去除老廢角質,再讓表皮重新修復重新建構。

「它」可轉檔,可以變速,所以相對不同功能提供不同需求,如:去角質、除斑、縮毛孔、減少油質分泌旺盛.................。那,這台跑車要何時駕駛一下?我的建議,就等「裝備」準備好。

「裝備」是指「皮膚的穩定度、對能量的選擇、甚至是生活保養習慣.........」。
「跑車」是指「熱能的傳遞的速度,快、熱、準」。

如果裝備不夠,皮膚的穩定度低(過敏,發炎...)時,會因為熱的速度快而造成皮膚燙傷。而如果裝備不夠,平常不喜歡防曬與基礎保養,就容易導致治療術後的反黑期更長,效果更糟。

弄懂三件事


雷射治療的目的很多元,一般民眾到底要怎麼分辨呢?

以下給予三個基本參考原則:
ㄧ.務必讓醫生評估並確認斑點的類別
二.真正了解治療的方式
三.真正清楚自己的居家保養與生活習慣。

ㄧ.務必讓醫生評估治療並確認斑點的類別


  • 雷射操作原則:醫生操作,非技術員。雷射是一台儀器,操作者是醫生,醫生能量調整的專業,才是成功雷射治療的重點。
  • 操作前,先讓醫生評估斑點的類別,不同深淺層的斑,有不同的治療模式。


二.真正了解治療的方式

斑的分類有:淺班與深斑。

  • 淺斑(如:雀斑)的形成:常常曬太陽、防曬沒做好.。
  • 深斑(如:顴骨斑)的形成:身體賀爾蒙變化,或天生體質所致......,不同類別不同的治療與方向。真正暸解,才是找對自己的治療需求。


三.真正清楚自己的居家保養與生活習慣

「保養習慣」是想要體驗雷射治療前的第一個功課。斑點的形成與預防上,防曬是個重要的環節。如果真的無法改變基本保養的生活,我真的建議放棄雷射的念頭,保持這樣就好。


我會這樣說的原因很簡單,雷射術後「保濕與防曬」變得極為重要,原因為要預防反黑、增加術後的肌膚缺水,做到這些才能幫助被破壞的肌膚快速修復,形成健康的皮膚。

所以,我和朋友聚會聊到肌膚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可以不用擦一堆瓶瓶罐罐,但一定要防曬」。

而這些裝備,您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