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高雄推薦美真集整形醫美/林明德醫師/割雙眼皮:五個關鍵,讓你選對適合的醫療團隊


一通冷淡的電話

兩年前,同事小靜接到一個預約電話。一問之下得知是客人的表妹介紹她來諮詢。

小靜:「美真集您好!」
客人:「我要預約。」聲音小聲,小靜必須很認真聽。
小靜:「好的!那請問您貴姓?」
客人:「陳」
小靜:「陳小姐您好,請問您想約的時間?約諮詢項目?」
客人:「明天1:30。眼睛失敗。」

結束通話,小靜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憂鬱與冷淡」,至今令她印象深刻。

隔天看診時間到,門口隱約走來一個大約30來歲的年輕女生,戴墨鏡、沒笑容的走向櫃檯。進到診所沒開口,小靜的心裡開始產生些許的忐忑與不安。

小靜緊繃的接待,也在尷尬的氣份下快速完成了建檔流程。


三個月,九次手術

陳小姐進了院長的問診間,墨鏡拿下來,主動開始主訴著她的狀況。

陳小姐:「三個月前,我從網路找一家醫美診所去諮詢割雙眼皮,當下諮詢的對象不是醫生,諮詢完當下付訂金,很快就手術了。
手術當天是我第一次見到醫師,手術結束,就返家。一個月後我覺得不滿意,醫生說可以在調整,幫我立即安排手術。
三週後,雙眼皮看起來明顯奇怪,又進開刀房手術一次。三個月反反覆覆,我的眼睛總共割了九次,手術後就持續無法閉眼的狀況。我好後悔,好討厭現在的眼睛。
讓我生氣的是,在最後一次的回診,我才知道幫我手術眼睛的醫生不是整形外科。」

請問林醫師,我表妹介紹我來的,現在,我的眼睛怎麼辦?


針對陳小姐割雙眼皮的經驗,在這提出選擇適合醫療的五個關鍵:


1. 求醫要確立醫生科別,不同科別不同訓練(如:雙眼皮找整外醫師,生孩子找婦產科醫師)。
2.手術諮詢者,務必是醫師。
3.建議割雙眼皮前,多諮詢幾個整外醫師,真正了解再決定手術。
4.割雙眼皮的『組織』恢復期大約6個月,初期的腫脹顯得不對稱是正常過程,不建議恢復期太心急而不斷重複破壞。
5.多重視手術團隊的專業,可先用心觀察流程細節,就能感受專業。

問診後,林醫師建議陳小姐耐心等待一年,再回診重新評估。因目前眼睛狀況不適合再被破壞,等待,才是目前對她最好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