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高雄推薦美真集整形醫美/林明德醫師:眼袋再撐大一點手術比較划算?別讓錯誤的觀念疏忽了治療的黃金期。

照片經由客人同意授權

「我等到眼袋大一點再來治療?」
「有我這樣的年紀就開眼袋嗎?」
「眼袋是個小手術,何時開都沒差吧!」

這三個問題是經統計後發現,眼袋顧客最常問的三個問題。現在一旦被問到這三個問題,我練成了「反射性回應」。



我也把這回應稱為「直覺式的成精回答術」。這術法,沒有加油添醋,更沒有多餘的行銷詞彙來包裝。但為何稱之「成精」,是因應答了千百次後而定義。

看起來的自己


今年三月,麗姐是經由朋友介紹來美真集諮詢,個性直率活潑的她,在術前諮詢和評估過程中,帶著「信任」與團隊溝通也相互了解,這是個美好的醫療回憶。

諮詢過程中麗姐提到,這半年來看自己總是覺得越來越疲倦,尤其是「早晨起床時」,明明就睡很飽。

我們順著問:「傍晚時眼袋仍然有,但必較不浮腫?」
麗姐:「對!沒錯耶!你們會算命喔!」立馬激動的回應。
我們再問:「當發現眼袋出現後,如果生活較忙碌或睡眠不足時,眼袋的狀況越是急速發展?」
麗姐回:「對對對!那,針對我目前眼袋的狀況,是否可以等到更嚴重一點再來手術?」

眼袋的因果


眼袋形成有「先天遺傳」,也有「後天老化」。

在我們個案中,適用手術的年齡範圍最年輕的20歲(法定手術年齡),最資深的到87歲。每個人的「體質」和「產生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如果你問我,針對眼袋的評估是否有個參考評估「何時可以手術」的基準原則呢?我的答案是「沒有」。

但,針對眼袋「手術的觀念」我給以下的三個建議:
1.要手術先看需求,不是看效果。2.眼袋拖越久,恢復期可能越長。3.眼袋治療其實是與年齡與關。

人體最忙碌的肌肉


眼袋的周圍組織結構非常特別。皮層特薄、架構深淺複雜。重要的是在眼袋上層周圍環繞著「人體最忙碌」的肌肉(眼輪匝肌),它時時的閉張、時時的牽動,眼周的皮膚和組織也因而受到肌肉的拉扯。

眼睛是人體一醒來的就張開的器官,除非你「刻意」要求自己醒來不睜開眼睛,但這是個不太容易的意志力。當一醒來,眼輪匝肌就開始工作,它將忙碌到你睡覺休息時。

它的工作,讓眼睛張閉或形成擠眉弄眼的動作,一張一閉之間,也同時牽扯到周圍的皮膚與組織。這重複的動作,也將形成眼周皮膚的細紋與鬆弛,眼袋也會漸漸明顯。

小空間,大學問

眼袋是屬於全臉中間的一個區域,也是人五官中最難被裝飾與遮掩的一個部位。

因為複雜,所以更不是想像中的小治療小手術。它是小空間,大學問。過度治療,不小心就凸了出來 ; 過度切除,不小心就閉不起來,千萬不能忽視。

經驗告訴我們,在眼袋治療的複雜性下,細膩的過程是不可疏忽的。年經肌膚彈性好,組織支撐也夠,相對的,早有眼袋,就早期治療,就能早點恢復。

在諮詢的過程,顧客最常拿明星的照片來問診。想要她的眼睛、喜歡她的鼻子、欣賞她的獨特.........但,任何一個醫術精湛的醫師,也不可能整了一個「部位」就可以把妳變成另一個人。就算想變成某人而盡力整了「全部」,在我的觀點上,這並不屬於「妳」真正的美。

每個人手術的需求不同,因條件不同,而術式不同 ; 而因術式不同,所以劃刀的目的也就完全不同。別人術後的效果,真的不等於妳的效果。

維持眼周年輕化小建議


1.易水腫的體質,晚上八時後,少喝水。
2.少攝取高鹽的飲食。
3.增加眼周適度的按摩與皮膚的保濕與防曬。

如遵守以上三點,你已經領到讓眼周不快速老化的安全牌,但,如果還是早早出現眼袋,那就是命運,也就是遺傳。




|最後小叮嚀|
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治療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體質反應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
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眼袋整形衛教資訊:https://reurl.cc/vdnq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