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你安心,我盡力。安排一個隆鼻手術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林明德醫師




會害怕嗎?


如果你做臉上的手術會不會害怕?

「如果是我,我會。」

如果你決定了手術而因為怕疼痛而選擇要睡眠麻醉,會不會更害怕?

「如果是我,我會。」



音樂家的女孩


上個月的週五早上,在日常流程的準備下到了手術預約時間,也開始起動當天的第一台刀「隆鼻」。

進開刀房前,女孩的媽媽說:「交給妳們囉!」而爸爸只對我們團隊人員微笑說:「謝謝!辛苦了」,沒有多說些什麼。

在第一次見面時我們團隊感受到這女孩「講話親聲細語、應對進退也非常得體」,是個完美的女孩。

原來她,是個音樂家。

兩年前她因朋友介紹而來諮詢雙眼皮手術,這第二次手術也是她計畫中的治療,在她出國進修前想要完成的一個手術。

我們團隊與她的良好醫病關係,維持至今已經兩年多,在她術後回診追蹤傷口時我們聊了幾句。

我問:「舒眠手術妳做過嗎?」
她回:「沒有」

我問:「手術之前妳不害怕嗎?」
她回:「會啊!就是害怕所以我第一個計畫是先做雙眼皮,是醒著、局麻,才能真正全程感受醫療的過程。」

我問:「那這次手術進開刀房前妳帶著什麼心情?畢竟是人生第一次全麻手術」
她回:「我在問診評估後,就決定安排手術時間。決定了我就非常的安心,一點都不緊張,我知道你們都準備完全,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信任,才能好好配合你們。」

這是一個21歲的女孩回答,很穩很理性,也很溫柔。

隆鼻手術


「隆鼻手術」是五官中排行榜上榜前幾名的手術,也算是兼具時尚與潮流的整型部位。

從歐美立體鼻,到韓流弧線鼻;從「材質而命名」的手術,到風行「以段數」隆鼻為話題,如此一來讓人對隆鼻的期望越來越高,但卻對「專業和細節」也越來越模糊。


隆鼻注意事項


結構上:鼻腔是五官中最容易術後感染的一個部位,因它為呼吸道的途徑。也是臉部五官中最中心點、最明顯的位置。

麻醉方式:鼻頭是屬於最敏感位置,也是隆鼻手術打麻醉藥最感疼痛的位置。有人可以忍受就局麻;怕痛者就會考慮舒眠麻醉。

材質:隆鼻材質多元(有矽膠、卡麥拉、Gortex、全自體材質.....),但我還是堅持建議手術不是在考慮買商品,而是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材質,才是正確的選擇。

手術時間:一般大約二小時不等,但需要依照本身結構狀態和手術工法的困難度而時間可能不同。

美感:有人要歐美風,有人要韓風 ; 有人要自然,也有人要超級立體。無論你想要什麼?重要的是你皮膚和結構輪廓適合什麼。


妳安心,我們盡心。


我們的工作在民眾的認知裡,也許只是一個整型、醫美的醫療機構。但對我們來說,我們的工作不只是單純一份專業工作。

為了呈現專業化,我們必須一直不斷的執行再調整,再執行再調整,不曾停滯懈怠過。

也許,

在第一年,有人不認為我們能做的到這樣的初衷與堅持?
第二年,有人不相信我們真的是持續堅持這樣的理念。

在101年起,三年後。漸漸由客人的互動和回饋,讓我們也感受到這一切都是對的。

如今你感到安心,而我們仍然會持續「盡我們的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