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高雄推薦美真集整形醫美/林明德醫師/割雙眼皮:一個隱瞞,正在「謀殺」你的客觀治療。



中年婦人,在某個下午至診所諮詢「雙眼皮」。

我們固定流程為「諮詢、評估、溝通最後再手術」。不例外的,這也是協助婦人諮詢的一貫流程。相對幸運的是,詢問病史,婦人答案都是「正常。」有無手術經驗,答案也是「沒有。」

評估下來,整體的組織完整性,「佳!」

組織完整性佳」顧名思義就是,組織沒破壞、呈現完整狀態。這對我們來說,是重要又開心的訊息。

答案:「沒有」



進診間問診後15分,醫師突然問婦人:
醫師:「妳眼皮是否開過刀?」
婦女:「沒有」
醫師:「妳再回想一下,以前有沒有做過手術?」
婦人:「沒有呀!」
醫師:「因為我發現眼皮上方有類似疤痕的痕跡,妳確定沒開過?」
婦人:「確定,沒有耶!」
醫師:「如果有,妳一定要告知,讓我清楚你真正的狀況,我才能幫助妳。」
婦人:「醫師,我真的沒有開過刀!」

結論:婦人仍然堅持沒手術過!

整過評估,讓我們團隊到術前仍然覺得有些疑慮,在做好手術準備前,護理人員再次詢問「眼皮是否曾經手術過?」答案仍然是「沒有。」

簽同意書、再評估、做記號後進開刀房。術前過程客人愉悅,我們流程也順利,但那一點質疑仍然存在。

劃刀手感

進了開刀房,也正式啟動「嚴謹」的模式。

但,那天院長的流程與往常不太一樣,劃下第一刀後,他停止動作,放下手上的刀片。頓時,開刀房裡沒了動作,只剩播放的音樂聲,擔任助手的護理師也傻了。過了無所措的10 秒,院長開了口。

院長:「請您再回想一次,妳眼睛是否有手術過?」「如果沒有說實話,我可能要停止這次的治療。」

原來,院長停止步驟的原因,就在劃下刀的那一霎那,他發現婦人的眼皮組織沾黏嚴重、劃刀手感與一般不一樣,立判「婦人眼睛手術過。」

婦人秒回:「十年前有,但我真的忘了!」

婦人回答後,當下在手術台,又重新花了一些時間解釋和溝通後,才順利完成手術。


詢問病史,是醫護必須執行的工作,也是顧客務必坦承的行為。這些資料有利於我們做正確判斷,除此之外,院所才能提供您「精準又客觀」治療。

少了隱瞞,多了信任。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