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那六年是技術扎根的基礎。這些年,我選了一條專注整形技術的路/林明德醫師/美真集整形外科診所






有名景點




在紐西蘭南島從瓦納卡(Wanaka)開往皇后鎮有個知名的胸罩圍牆 ,它象徵著害羞與解放。


Cardrona Bra Fence有成千上萬件的胸罩掛滿整排圍欄,每位到此一遊的女性都迫不及待脫掉內衣打卡,城牆上掛著各種尺寸大小的胸罩,現今已超過10萬件打破了金氏世界記錄,也形成了世界一個特殊與具有不同意義的景點。

從此以後,胸罩圍牆除了是南島著名景觀,也是 推廣紐西蘭乳癌防治的宣傳利器






乳癌防治推廣被受重視




2018年的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根據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醫院資料庫收集最新癌症數據,對全球185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排名,也對癌症發病率進行了預測計算。

而紐西蘭的癌症發病率排行世界第二。對他們來說,這數據讓他們對於癌症的防治更加重視,尤其乳癌。



整外訓練




在台灣,整形外科的專業訓練時間為六年。這對於醫學系中選擇專科分科的訓練時間來說,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

六年中,整形外科必須先在不同的外科科別受訓三年(如:胸外、心外、腸胃外、腫外、肝膽外....等),經過外科的手術訓練後,才會回到本科(整形專科)投入往後接下來的三年。

一路走來 開過無數的外科刀,在整外受訓的那段期間,最開始接觸的訓練不是整形,而是重建。如:乳癌切除後的重建、皮膚移植、皮瓣手術、顯微手術治療等。
在當時「乳癌重建手術」,是個必須學習和深讀的一個重要手術。

重建的主要目的是以幫助乳癌或乳房發育不全的病友重新拾回往日的自信及生活的適應,結合乳房重建整形醫療團隊與病友的力量,提增加心理和身體心像的完整性



選擇的路



這些年來我選了一條專注整形技術的路,在「重建的訓練過程」讓我更清楚在「執行整形手術」之前有個更重要原則。

這原則我始終遵守,就是「在協助一切追求美的治療之前,必須要先確實評估是否具備基礎健康的身體」

雖然我是個整外醫生,我的工作是為顧客追求美觀而執行隆乳整形手術。但我也必須說罩杯的大小無絕對(雖然隆乳手術評估過程是有一個基礎的測量流程與大原則),而唯一絕對的是,妳必須先具備健康的「身體」,再去追求適合自己的「身形」


乳癌防治從生活做起,從改變習慣出發。飲食減少高油脂高炸物高熱量的食物,多增加蔬果攝取。
最後,運動是維持抵抗力的重要關鍵,建議天天走萬步,時時增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