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六年她變美,而美真集專業更精鍊。信任讓我們從顧客變朋友。/美真集整形外科執行長/吳緁苓

  



「建立開始的理由」


民國2012年,有位客人介紹來一位新客。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某天下午三、四點的門診。

美真集整形外科創立以來就是「預約制」,這對某些忙碌顧客來說,的確有點麻煩,但為了掌握更充裕與完整的治療,預約才是能確實做到「不急不徐的醫療服務」,也才能掌握顧客治療反應(皮膚狀況、手術反應....)的節奏。

當時電話預約時,我得知這新客工作很忙碌,時間常常匆忙而無法固定。但慶幸的是,經由我說明預約制的原因後,她接受了。

而接下來的六年她始終配合我們的預約制度。看似一個平凡的理由和過程,卻維繫我們與她之間的長期信任。

她是顧客,小姿。




「率性衝動」


因六年的情誼,更因她變的更美麗,在今年美真集整形外科的十週年活動中,院長林明德醫師邀請小姿活動當天上台分享,跟大家談談她改變過程與對美真集整形外科的團隊想法。

她豪爽的立馬答應。

但轉身後,立即傳訊息給執行長吳緁苓,內容是這樣寫的:「經理,十月十九號我要說什麼啊!我不太會說話耶!怕搞砸!」

小姿的衝動答應,讓我們團隊感動!


 



「半夜的心得稿」


十九號下午一點半,她已經在台下等了快2小時。當主持人說:「現在,讓我們歡迎素人小姿...........」

小姿蹬著一雙黑色高跟鞋,放下了長髮,穿著深色連身的牛仔套裝裙走進舞台。站好後五秒,她第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這搞子,我昨天打到半夜兩、三點。」
台下執行長在一旁看見她手微抖地拿著手機,看著昨日寫下的文字,努力地分享

執行長感動,也哭了。(雖然她一直是哭點很低的女人)



「意外的真實」


在大家理性聽小姿分享為美改變的過程時,小姿也提到了她手術時難忘的一個畫面。

「在兩年前我做了一個手術,因為手術時間比較長需要全身麻醉。在快醒來的記憶中,我感到茫、有點冷。

這時我看到經理替我開暖爐,替我蓋被子,蹲在床旁跟我說:手術已經順利完成,一切很好,可以再睡一下。」

這意外的畫面感受,小姿真的不曾提過,經理也不曾知道。

說到這,活動會場增了在哭的人數,但執行長始終沒停過。



「整形科別,難分享。」


行銷是企業經營必備流程,就算不同行業 、不同性質,想讓人看見,必有行銷。

而在相同或不同的行業之經營方向上,仍然會有明顯不相同的地方如:經營方向的定位或行銷方法。對美真集而言,真誠口碑,是唯一的行銷方式

也許,看完這篇文章你會認為,它單純只是一篇為診所所寫的行銷文 ; 也可能,看完文章後,你會對故事的真實度感到質疑。

沒有互惠,誰會願意為一家整形外科站台分享?
沒有好處,誰會願意為一個活動而說出做過治療?

因為整形醫美,極度具有個人隱私的考量,不是那麼容易被分享。

但無論如何,美真集團隊的理念始終如一,十年不變 ; 而這素人分享的過程,對我們是個真誠意外的真實。


她,是小姿,是顧客更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