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愛獨特,讓美更多元。/ 美真集整形外科診所 / 吳緁苓執行長


「故事的開始」

上個月10 /19 號,美真集辦了一場歡慶十週年的VIP活動。活動結束後我只記得在活動前,美真集團隊所有人員的身體與精神壓力非常的大

壓力大的原因是活動當天講者來頭,個個皆非比尋常 ,每位都具有「似神般的能量」。有「女性作家、生命勇者、正能量的教育者」。

而這場活動,更是為我們最重要的顧客與好友們,所設計籌劃的。


但,就算前後為一場活動整整忙碌了二、三個月,活動過了,感動過了,辛苦感也隨著活動的圓滿一起過了。

團隊的夥伴們,隔天回到工作崗位,繼續為明天的顧客用心服務而忙碌,我也很少再提起當天的事情。

直到昨天,早上10:37分,我的訊息中分別傳來了兩個同樣的連結。

連結是世皇靜琪傳來的。他們在同時間傳來了一篇感人的報導(文章下面附上連結)。看完後的同時也激起我寫下19號共同一起渡過活動時的,所有記憶。

這記憶就從籌備,開始說起......



「籌備前」

今年年初在診所的會議上,我們例行討論了2019年要辦的大小活動,首先先訂下日期,再進入討論活動的主題與內容。

而十週年活動,是我們今年,最重點的大活動。

一月訂日期,三月討論活動方向,四月我沒有靈感沒方向,到了六月.....我想,再沒有一個明確方向出來,這活動肯定辦不成。

於是,我先問了自己三個問題 WHY WHAT HOW

「十週年的活動一定要辦嗎?一家診所有必要這樣做嗎?」
「如果要辦,那我到底想辦什麼樣的一場活動?」
「美真集一直以來努力提供給顧客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這三個問題,想了三天,我才有了答案。這場大活動我肯定辦,同時要辦的很不一樣。

7/16號,我向員工公佈了十週年活動方向,當天同時也開始邀約我心中的講者:張怡婷EVA(勇敢如你的暢銷作家)、洪瑞聲、許世皇。
很榮幸,他們三人在第一時間直接答應了美真集的邀約。

「籌備中」

時間訂了,講師訂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籌劃地點、流程細節,與邀約顧客。但沒想到籌備過程我最常被問兩句話竟然是:

「整形外科的活動和聽演講有什麼關係?」
「VIP日,不就是應該穿美美的給顧客促銷優惠方案?有誰會想在假日去參與一場聽演講的VIP活動?」
在當時很顯然地,我的想法,完全不被看好。


「不被看好的日子」

還記得第一次到飯店勘場時,要離開前我最後提出一個重要的設備需求-「舞台必須要有無障礙斜坡。」

飯店接待人員聽到時皺著眉頭,停頓了五秒,好奇的問我:「你們不是要辦診所的週年VIP活動?為何需要無障礙的斜坡?」




這小小的表情+疑問,讓我更加重了一個可怕的念頭:

「我正選擇籌劃一個有挑戰、不被看好、看似與自己本業極度衝突的活動。」

兩個多月來,除了與講者溝通主題、安排細節流程、無障礙的場地與接駁的多次確認、活動會議也開了無數次、修改再修改 ; 除此之外,夥伴還必須很努力不斷的在邀請時,同時解說「這次VIP活動內容的價值與內容」。

現在回想起來,10 月19 的邀約,還真的不太容易。

「看見價值」

是什麼意念讓我們這樣做下去?是我深信「價值美,是無限又多元的。

經營整外醫美十年,我清楚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假日出遊很平常,誰會願意在週末選擇去聽一場診所所辦的演講 ;我也更清楚很多人去醫美活動的目的是想購買「優惠方案」,而不是想去聽生命教育。

這常理,我真的都懂!

但在準備期間,我明白我的決定不尋常,但講者們的力量更讓我明確知道,這方向是對的。

「自信美作家,張怡婷」
她,新書出版後邀約不斷,全省粉絲與好友紛紛期待在不同的場域能聽到她的新書分享。就算她身兼多職,但無論多忙,她仍然為美真集的顧客好友們,特別設計了一個從來沒有講過得主題,在當天10/19號,她的風采迷倒了,全場女性朋友
「勇敢美的洪瑞聲,胖子」
他為了美真集試著說出他與照護者十年之間的美,因得到她好的照顧,讓胖子對自己未來的生命,選擇了更勇敢面對。

「生命美的許世皇」
有次在我們事前溝通簡報時,我建議他在某個段落可以再放上他意外前的小時候照,頓時他回答我「因為某些因素,我沒有以前的小時候照片」我聽完後心裡感到一陣酸感,相對不勉強修改他有限資料的簡報。

但更意外的是,隔天世皇稍來好訊息「Kate,我有找到一張小時候照耶!」
19號當天,他們各自從中北部,特地南下,甚至為準備簡報和內容,整晚都沒什麼睡。奔波的路程,不足的睡眠,就算行動不便講者們都準時抵達會場。




「活動中」

19號的9點半,紛紛傳來夥伴們分工事宜進度的訊息。

一頭報告「接駁行動較不便的講者進度」,一頭「報告佈置會場的進度」,另一頭「在演練安排好的流程」,其他的「同時間在測試音響喇叭和投影幕」........



在最後的幾分鐘,我們噴了美真集空間專屬的香水、播放美真集的音樂。迎客時間一到,我們一致的穿起制服,個個就定位。

不久在長廊的遠處傳來了進場的接待聲,「您好,這邊報到喔!」「我帶您到您的席座上。」「要喝咖啡還是茶呢?」「今天來的路上車好多,辛苦了!」

這些一句一句的對話中,同時也夾雜著幾句「我等等可能要先離開」「孩子們可能坐不住,中午我就先離開」「我家裡有事12點我得先走」...在頓時,我心情從緊張興奮變成有點傷感。

活動時間快到,根本不容我個人的失落感發酵。錶訂11點,時間一到,我左手拿講稿,右手拿簡報器與麥克風,直走向前,開場。

第一句「歡迎大家,我們今天的活動,正~式~開~始。」

一連串的講者分享,活動也一個一個順利接著預定好的流程走。

站在一旁的我,看見四個小時活動中那五味雜成的畫面,有哭、有大笑、有歡樂、有專注、有孩子勇敢的舉手發言、有找講者拍照.........



意外的是,在中場休息時「說要提早走的、說家裡有事的、說孩子可能坐不住的」,最後他們都參與到最後,陪伴我們到活動結束的那一刻。



「提供多元美」

時間快過完2019,接下來也接近2020。回想2009年剛開業的那一年,我問過自己的理念到底是什麼?那時,心裡的答案,就已經非常明確。

但心裡還是擔心這一切的努力方向與大家對整形醫美認定的模式有衝突,常常做起來,很吃力也膽戰心驚。
就在這次活動後顧客的回饋,我突然變勇敢了。



在美的領域,我一直努力讓預見的您,美的更完整,不侷限,也不為獨特而設限。

2019/10/19,我確定了這一路的方向,是個肯定句,不再是疑問句。


註:附上世皇和靜琪無懼的愛特別報導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36745&fbclid=IwAR0AQpr5PlzZ4LEHpekYNqAhiJ6Jae6OZTyni6LM-kudOhOUM3RTklldK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