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高雄推薦美真集整形醫美/林明德醫師:/割雙眼皮:沒關係!請多問幾家




真的不是如你所想

你可能認為,每人需要手術治療時,總是會找有技術的醫師來執刀 ; 更希望生命中可以出現貴人醫師,醫治好自己。但這幾年來,在我的醫療科別領域(整形醫美)案例中,這樣想法的顧客,有明顯越來越少的趨勢。

接下來你會說,不可能吧?你們是整形、醫美,誰敢隨便找個醫師說開就開,正常請況下不是想整形想變美,都會更謹慎多考量嗎?

答案是:經驗告訴我,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嘉義媽媽

三個星期前,高雄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診所顧客的人數比較少。如果沒記錯,有天傍晚雨勢特別大,因同事們都是騎機車上班,為了安全院長說:「雨太大,大家今天提早下班。」當我們開始整理收拾時,突然門口來了一個沒預約、但經由客人介紹來的媽媽(客人是在診所割雙眼皮),帶著女兒來要問診,媽媽主訴內容大致是這樣「我們今天特地從嘉義開來,女兒眼睛太單、沒有神韻」。

從診所成立開始規定是這樣的,我們只接受預約客。

這樣的規定不是因為客人太多、也不是因為囂張,會這樣規定只有一個九年不變的理由「提供好的醫療,需要按排好治療順序與充裕的治療時間。」

當下,我們問了院長是否可以諮詢,院長聽到客人是「下大雨又特地從嘉義來」,他答應了這個沒有預約的諮詢,我們立即停止收拾,開始接待。

諮詢結束、評估完成、溝通需求、告知費用,整個過程花了45分鐘左右。諮詢後至一樓詢問媽媽可能要安排的手術時間是.........

媽媽說了:「我朋友的孩子割雙眼皮的費用大約都是ㄧ萬多,眼科才8八千,雖然是看我朋友眼睛割得很好,但費用有差,我們不考慮了。」

同事回答:「沒關係的!但如果要手術,還是建議您們要多問幾個整外醫師。」

我們整理好環境,大家在豪雨中騎著車下班,離開時已經晚上8點半。本來員工可以提早下班的........

距離與價格

在還沒經營時,我一直認定,顧客最後會決定不來治療的原因是「距離」。距離太遠,回診麻煩。距離太遠,狀況難掌握。但這幾年的經驗,令我感到意外的原因是「價格」,不是「距離。」
九年來,當顧客因為價格而不考慮在美真集治療時,我就重新再思考手術的定價,真的太高嗎?還是技術讓人覺得不值得?還是.....?

想了九年,重複問自己也問了九年。
太高?在高雄比我們更高費用的很多家啊!
技術不值得?只要跟我們團隊一起工作過的人,或被治療過的都知道,針對醫療我們很重視專業與細膩,技術絕對值得。那「用價格」來決定一切的選擇,我不失望嗎?不失望是騙人的,但這幾年心裡卻學會了更豁達。

那真正的原因會是什麼?我認為是「文化與緣分。」

這幾年來,就算同樣類似的案例越來越多,我們員工們都會有一致的信念,也會客觀的回答顧客:「沒關係!建議您要多問幾家」。我們尊重您我之間的那份可能有或沒有的緣分。

嘉義客人離開一個星期後,某天上午、我們接到媽媽的來電,約了再次的評估,手術也已經完成了。

最後,謝謝你,選擇了我們!